让商机在手机上飞

文章来源:盛世互联
更新时间:2009-12-25
除了坐在办公室里打电话、操作电脑之外,那些被工作填满头脑的人还要在办公室外、去机场的路上、休假的时候利用手机获取更多的信息。这时候,忙碌的商人需要一个快速、高效的手机服务商出面来创造更好的环境。

  .mobi是全球首个及唯一为手机创建的移动互联网顶级域名。在它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电子商务世界》杂志曾采访过其全球总裁Neil Edwards先生。如今,1年过去了,.mobi在中国的推广已经从最初的销售域名发展到为中小企业提供丰富的服务内容。

  企业操作从何做起?

  在北美地区,美洲银行是第一批在移动互联网中建立.mobi网站的公司。他们利用.mobi迅速浏览的特性,实现了客户服务的快速响应。通过移动上网的便利性和数据传输的快速性,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查询账单、账户余额、服务办理等业务。受益于.mobi,美洲银行成为了能够提供便捷、简单、安全的信息查找和业务办理的移动银行,抓住先机将自己的业务拓展到移动市场。

  和这些大企业一样,中小企业一样可以利用.mobi宣传自己,并为客户提供服务。比如,生产制造型的中小企业可以将互联网网站中的产品信息搬到手机上,营销类企业可以在手机网站上发布促销信息或渠道招商信息等。如果只是刊登信息,企业需要操作的工作其实非常简单——只要在site.mobi的界面里填写模板就可以建立自己的手机网站。

  很多注册移动域名的企业之前都有互联网网站,如何把互联网上的内容复制到手机上是一个问题。.mobi提供评测工具ready.mobi,通过输入网站网址就可以测试该网站是否适合在手机上使用,该网站是否能够变成移动的互联网等。这款测试工具拥有强大的兼容性,适用于不同域名后缀的网站。同时,为了进一步帮助客户建立更受欢迎的高质量手机网站,.mobi还推出了一个网站评估系统,采用五分制的评分标准,自动分析网站的各种指标得出评估结果,帮助客户了解和改善自己的网站。

  目前,企业需要对互联网和手机上的网站分别进行管理,但.mobi相关人士透露,已经有合作伙伴对开发工具做了整合,未来传统网站和手机网站一次性就可同时建立。

  .mobi的新工具

  对于已有品牌知名度的大企业来说,把网站的后缀改成.mobi同样会得到关注。中小企业则不同,他们的名字往往叫不响,注册了.mobi网站之后,通过直接输入域名得到的浏览量必然很少,因此手机所支持的搜索引擎至关重要。

  据.mobi大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钱坤介绍,.mobi正准备推出另外一项叫find.mobi的服务。它是一个目录式的服务,相当于传统互联网中的Google搜索。凡是经过.mobi建站认证过的网站,.mobi都会提供一个标识,而且有一个评分(1~5分)。当用户看到这个搜索结果以后,就能知道它是否能够在手机上进行正常浏览。这样用户就可以有的放矢地上一些网站,而不是漫无目的地浏览海量信息。

  目前.mobi上也有搜索引擎,即Google已经开通了Google.mobi,现在用户可以通过手机上网去查询信息。但目前这些移动搜索抓取的内容非常有限。.mobi通过ready.mobi的标准,对相关内容进行测试,只有达到3分(最高5分)以上的标准,才会被收录到数据库里。



收藏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