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监督执行情况的通报

文章来源:盛世互联
更新时间:2009-12-25
  为保障用户权益,改善用户体验,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全国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从业机构于2007年7月24日签署《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开展行业自律活动。至今,公约签约单位已达到二百三十余家,遍布全国三十一个省、市、自治区。

    在大部分注册服务机构共同规范服务,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个别企业仍然出现了损害用户权益的现象。CNNIC根据用户举报信息,经核实,以下两家企业存在严重的违反公约行为。现予以通报:

    上海慧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违反公约的行为:冒用他人名义欺骗用户和续费欺诈
    南宁网库计算机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违反公约的行为:冒用他人名义欺骗用户

    由于上海慧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侵害用户的行为违反了该公司在自律公约中的承诺,CNNIC作为自律公约的监督执行机构,根据自律公约将上海慧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成员单位中除名。CNNIC将在近期把收到的相关投诉材料移交至有关主管部门。

    规范地址资源注册服务行业是在信息产业部领导下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广大用户和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的一致呼声。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作为公约的监督执行机构,希望广大用户继续通过010-58813000-2举报电话和jiandu@cnnic.cn举报邮箱,反映对违反公约行为企业的投诉。我中心将继续向公众通报违反公约行为的企业,并呈报有关部门。


收藏 】 【打印】 【关闭